新华网 正文
持续做强轨道交通主导产业 成都市金牛区出台“轨道交通十条”
2019-01-04 18:11:44 来源: 四川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4日,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召开的重点产业发展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发挥“铁半城”资源禀赋,持续做强轨道交通主导产业,金牛区创新出台了《金牛区加快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简称“金牛轨道交通十条”。对此,金牛区经科局局长王世心做出解读。

  王世心指出,这一政策首先要求紧抓轨道交通企业招商的关键点。如优先推荐辖区企业纳入省、市轨道交通产业重点配套企业名录,金牛区将对采购名录企业产品的企业给予最高30万元的扶持。这有利于促进市场换投资,吸引更多外地轨道交通龙头和知名企业落户金牛,提升产业配套能力。据悉,目前金牛区纳入《成都市轨道交通产业重点配套企业名录》的企业达33家,入围数居全市各区县之首。

  其次,王世心谈到,这一政策另一关键点在于抓住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如对轨道交通技术交易和成果转化给予最高50万元的补贴,对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行业技术中心、实验室等平台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等。而这正是紧扣辖区西南交大、中铁二院等大院大所技术领先优势,促进新技术、新制式在金牛快速本地产业化,实现“墙内开花、墙内香”,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金牛研”的话语权。

  第三,“金牛轨道交通十条”将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助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积极帮助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对企业走出去前期工作经费、保险费、物流费等给予最高50万元补助,为企业减轻了负担和成本;第四,抓住企业的核心团队。政策注重对企业管理团队的奖励,充分调动高层次人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该政策既充分吸纳该区现执行的产业扶持政策精髓,又着眼目前全区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特色化需求,同时立足当前我区构建现代都市工业体系,有力提高了助推轨道交通产业聚集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是对现有产业扶持政策的有力补充。(记者 钟帆 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梦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北京
雪后北京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7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