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设立5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 成都市金牛区全面扶持“北斗+”产业
2019-01-04 17:57:47 来源: 四川在线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完成建设,并开始提供全球服务。基于目前“北斗+”产业广阔发展前景,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1月4日召开的重点产业发展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抢抓产业发展先机,借力成都建设全国首批十个实施北斗综合示范应用城市和打造全国八大北斗产业园契机,把“北斗+”、3DGIS产业作为实现智能制造强区、实体经济特色化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突破口,着力打造金牛区作为成都北斗产业布局“南北双核”中的“北核”,成都市金牛区制定出台了《金牛区促进北斗+产业发展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

  《政策》共计十条,重点从企业做大做强、技术创新、产融结合、开放合作、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专项支持,结合现有省、市、区相关产业政策,基本实现对“北斗+”产业发展扶持的全覆盖。

  同时,据金牛区经科局局长王世心介绍,《政策》特点也十分突出。一是覆盖企业全成长周期梯度扶持。《政策》对在金牛区注册落户且符合该区“北斗+”、3DGIS产业规划布局的企业,从企业落户、上规上限、规模经营到区域总部、“独角兽”,给予全成长周期扶持,充分调动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性,不遗余力支持培育行业引领者与“独角兽”企业。二是大力支持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政策》提出,对参与技术交易活动且项目落地金牛区的企业,对促成技术成果向金牛区企业转化的机构,给予最高50万元补贴。三是支持市场主体开展源头创新。《政策》对“北斗+”、3DGIS产业类高新技术企业采取阶梯式奖励,鼓励企业持续创新。此外,《政策》多项条款明确提出,对企业创新团队及个人的奖励,充分激发核心团队及个人的能动性及积极性。四是强化产业聚合发展形成合力。《政策》要求,对取得一定成效的创新创业载体给予最高300万元的经费补贴,支持“北斗+”、3DGIS领域相关企业聚集发展,加快向西部地理信息科技产业园等产业园区“极核”作用,加快发展一批二级企业,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增加链条强度。五是构建有利于产业发展要素体系。《政策》充分发挥科技金融对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设立50亿元的金牛区“北斗+”产业发展基金,同时对获得天使投资的种子期、初创期企业给予支持,解决企业最急需的资金困境;坚持人才优先战略,加大对高层次人才激励资助、不断优化人才服务内容;大力支持平台要素供给,对政产学研用平台建设给予最高100万元补贴,营造优良产业发展环境。(记者 钟帆 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后北京
雪后北京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退捕上岸的长江渔民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5427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