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高精尖缺”人才 成都市金牛区设立1亿元揽才资金
2019-01-04 19:31: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1月4日电(钱泓睿、张敬宜)1月4日,成都金牛区召开重点产业发展政策新闻发布会。金牛区将围绕主导产业,设立1亿元揽才资金,加快聚集国内外高、精、尖人才,并从强化资金支持、拓宽引育渠道、加大推选力度、优化服务保障四个方面对大院大所人才引育服务进行扶持。

  据了解,为吸引更多高层次、大院大所人才,金牛区出台了《关于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和《关于加强大院大所人才引育服务的若干措施(试行)》。《关于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共九条。金牛区将围绕创业扶持、创新激励、住房保障和子女就学等关键问题实施最高2000万元重大战略项目综合资助、最高100万元人才创业启动资助、最高100万元人才培育激励资助、100万元创新创业成就奖励四大人才项目。此外,金牛区还将对金牛区政府顾问、优秀专家实施激励资助,并在全市开展“引才伯乐”“人才公寓”项目,为高层次人才子女提供就学服务,大力鼓励高层次人才不断创新,鼓励海内外人才来金牛创业。

  《关于加强大院大所人才引育服务的若干措施(试行)》共十一条。该政策立足大院大所集聚优势,聚焦“引、育、留、用”环节,通过给予高层次人才创新激励资助、支持用人主体引才育才、拓宽人才引进渠道等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汇聚优质创新资源。其中,金牛区将给予大院大所新引进博士3年内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对研发领域40岁以下、硕士研究生学历以上的青年人才或副高以上取得上一层次“双一流”高校学位或专业技术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补贴,推动大院大所人才不断提能。

  关于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的若干政策。图片来源: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

  关于加强大院大所人才引育服务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图片来源:成都市金牛区委宣传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哈尔滨:精美绝伦的冰雕艺术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世界冰雕好手尽展“严寒”之美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背面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山西运城盐湖绽放美丽“硝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3949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