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成功搭建全国乡村旅游人才学习交流合作共享平台
2018-12-15 18:2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8年全国乡村旅游创新创业人才示范培训班(第七期)

  新华网成都12月15日电(张维)12月14日,2018年全国乡村旅游创新创业人才示范培训班(第七期)——乡村振兴下的县域发展高端论坛在成都举办。

  据悉,此次论坛是2018年全国乡村旅游创新创业人才(第七期)培训班的配套活动,该培训班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四川省旅游培训中心承办,从12月11日持续至17日,历时7天。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乡村旅游产业和乡村旅游创新创业带头人、乡村旅游创客基地负责人、乡村振兴文化创意设计人才、传统村落保护开发人才、乡村旅游重点发展区域县、乡(镇)基层干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培训以“新乡村,新思维,新格局”为主题,紧扣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乡村旅游创新创业,邀请到了著名“三农”问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温铁军和中国乡建院院长、中国体改研究会研究员李昌平,以及全国范围内知名的高校专家、研究学者、企业操盘手和产业导师作为培训导师。

  培训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亮点颇多。“理论学习、案例研讨、现场讲解”三位一体相互融合,内置乡村振兴下的县域发展高端论坛,还策划和设计了视频直播、翻转课堂、学员论坛等诸多环节,同时引入“移动班级”学习系统,旨在通过创新的模式、务实的内容和面对面的交流,促进学员们的深入思考、深度沟通和思维碰撞。

  全国乡村旅游创新创业人才系列培训活动,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乡村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助推乡村转型升级、实现农业、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的具体实施。

  四川省旅游培训中心主任任啸表示,四川举办全国乡村旅游创新创业人才系列培训班,成功搭建了全国各地乡村旅游人才的学习交流和合作共享平台,这体现了文化和旅游部对四川乡村旅游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更是对四川乡村旅游产业融合与创新发展的极大鼓励和推动。2018年全国乡村旅游创新创业人才示范培训班将逐步培养一批乡村创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能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致富中起带头示范作用的产业带头人和文旅创客,推动全国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起去看流星雨
一起去看流星雨
内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冻河”
内蒙古冰天雪地的“不冻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著名作家二月河逝世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完成第一阶段物资卸运
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完成第一阶段物资卸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3858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