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新人”们频频“抢话筒”
2018-12-11 08:45:02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听了四川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以及明年的重点工作安排,我们很受鼓舞。”12月10日下午4时,在第十组的分组会议上,受邀列席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四川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程守太抓住了最后的发言机会。

  此次全会,四川省首次邀请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书记或出资人(负责人)代表列席。作为其中一员,程守太说,这充分体现了四川省委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高度重视。为此做了很久准备的他说,自己更应珍惜把握机会,主动“发声”。

  无独有偶。海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飚也主动抢到了所在小组的话筒。“从上个月召开的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到这个月受邀列席四川省委全会,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员,既是荣幸,更感振奋。”李飚说,无论是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还是新一年的工作要点,都让他对四川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而这恰恰是民营企业最为关心的。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黎仁超也深受鼓舞。一年来,他实实在在感受到四川省委在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黎仁超说,列席全会又给民营企业提供了一个渠道,既能了解四川未来发展的重心重点,又能反映民营企业当前的想法诉求,为四川省委省政府制定经济政策建言献策。

  过去一年,给程守太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省委决策部署的大格局,其中之一便是“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的提出。程守太举例说,在11月“川港澳合作周”期间,还专门举行了2018川港专业商协会座谈会,“四川省律师协会也与香港律师协会签署合作协议,由此可见这种开放是全方位全领域的,也包括提供专业服务的社会组织。”

  受此启发,程守太也从2019年工作要点中看到了机会。“深化与各区域各领域合作,全面提升开放合作水平,给我们指明了方向。”程守太说,要让签署的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离不开商协会、中介机构等社会组织提供的更加专业的第三方服务。

  信心伴随着扎实的举措而来。“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抓好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举措落实”也让李飚感受到了四川省委的诚意和决心。

  不止海特。黎仁超表示,华西能源将在以往投资环保产业、新能源产业基础上,加大在新材料和能源终端产业的投资,力争实现产品产量翻番,为四川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袁婧 任鸿 郭静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雪龙”号船边的南极企鹅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武汉动物园动物惬意过冬
冬季雪景
冬季雪景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纽约“无畏女孩”“搬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3834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