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数字经济核心科技 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12月14日成都启幕
2018-12-10 19:46: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12月10日电(钱泓睿)12月14日至16日,以“信息通信技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为主题的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在成都举行。本次大会将聚焦5G、互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引擎科技,诠释技术和行业发展走势,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12月10日,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新闻通气会在成都召开。

  据了解,本次大会设置12月14日上午的“首届互联网体系结构与技术大会”和12月15日上午的“2018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开幕式暨院士主题报告会”两场主题大会,以及26场围绕5G、天线与射频技术、云VR、物联网、区块链等专题的分享活动。

  此外,大会还将发布“2018网络数字安全十大热点”、《车联网技术、标准与产业发展态势报告》、《信息通信服务业发展前沿报告》、《5G通信建设工程技术研究报告》等成果。届时,国际互联网协会(ISOC)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以及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的百余位大咖将云集成都,共话学科和行业发展。

  四川省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陈文涛表示,作为数字中国和网络强国的核心支撑,四川高度重视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加快构建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5个万亿级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为主体的“5+1”现代产业体系的战略部署。目前,电子信息领域高新技术企业已占四川省有效高新技术企业三分之一以上,2017年,四川实现电子信息主营业务收入8113亿元,居中西部第一,全国第七。预计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将率先实现万亿发展目标,到2022年产业规模将突破1.7万亿。

  陈文涛表示,此次大会为四川充分展示信息通信产业优势提供了良好契机,四川将进一步深化与数字经济上下游各领域企业的交流合作,大力推动5G、超清视频、北斗、网络安全等新一代网络技术产业发展,形成有特色的数字经济发展集群,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增添动力。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指导,中国通信学会、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黄河山西河津段出现流凌
猕猴赏雪
猕猴赏雪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江西庐山雪后现罕见壮观瀑布云
严寒中的“不冻河”
严寒中的“不冻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383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