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人再添绿色福利 锦城绿道江家艺苑月底正式开放
2018-12-03 09:22:53 来源: 成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锦城绿道江家艺苑风景优美

  园区规划的一级绿道已全部贯通,区内道路和湖区已全部成形

  参天大树组成的一片片树林下,是碧绿的大草坪;各种花树、时令花卉让冬天的绿地上也充满了色彩;各种文化、体育、农业体验设施等也将陆续与游客见面——这就是记者在锦城绿道江家艺苑看到的。据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江家艺苑将在本月底正式开放。而包括玉石湿地等在内的锦城绿道一期首期段已全部建成,并将陆续开放。

  骑行绿道赏花游湖

  其乐融融

  作为锦城绿道上重要节点的江家艺苑,北接锦江大道,南靠绕城高速,西联高威公园,东接江家菜地,占地面积约1560亩。

  步入园区,只见常绿的国槐在冬日里依然绿荫茂密如盖;树叶尽黄的银杏在风中洒下纷纷扬扬的落叶,为园区增添了一抹亮色。虽然是冬天,这里却充满色彩。“为了让市民们时时有花看,我们根据季节种植不同花卉,春有天竺葵、金鸡菊;夏赏鸡冠花、鼠尾草;秋季领略醉蝶花、波斯菊、百日草、高杆多头向日葵的美丽;冬季看切花甘蓝摇曳生姿。”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植被丰富,6米宽、红色的一级绿道和3米宽、浅黄色的二级绿道蜿蜒穿梭于整个园区,而点缀在绿色空间之中的湖水波光粼粼,让人心旷神怡。

  “我们觉得江家艺苑很美,又大,照相特别好看,我们都来好几次了!”“搞得好,风景很美!”一群身着艳丽服装的阿姨对记者说。像这群阿姨一样被吸引而至的市民不在少数。时值周末,有不少年轻人骑着单车穿梭在蜿蜒轻盈的桥梁上、绿道中;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牵着小孩在林间、花畔徜徉、玩耍;还有人带着露营帐篷,铺上防潮垫躺下静静享受好天气。

  打造雕塑园增加艺术气息

  除了风景美,还有艺术范儿——今年4月22日,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8位雕塑艺术家来蓉采风,为天府绿道景观量身创作一批雕塑作品,其中3件友城雕塑安家江家艺苑。“江家艺苑正是秉承丰富形态、业态、文态内涵的理念,计划打造一个以互动、青春、活力、新鲜、参与性雕塑为主体的全新版本城市雕塑园。”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为了达到最好的建设效果,园区借鉴了荷兰雕塑园、海德公园的蛇形画廊、纽约暴风国王艺术中心雕塑园等一系列国外知名艺术雕塑园,学习其优秀的设计和先进的经营理念,为江家艺苑雕塑园的打造提供参考。“我们将雕塑园分成四个区域,其中‘友好开源’核心区是以纪念性雕塑、国际友城雕塑、大师雕塑为主,依托层次分明的园区景观塑造多样的雕塑展示区域,营造文化交融、国际友好的良好氛围。”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时尚经典特色区则结合湖泊栈道、林下空间、树林草地等形成艺展区域,用经典艺术、传承美学艺术的雕塑,增加景观的色彩、形态和文化表达,未来融合了川蜀文化的时尚灯光雕塑展等活动将进一步丰富园区雕塑的种类和形态。

  园区配套设施正同步跟进

  目前,公园园区规划的一级绿道已全部贯通,区内道路和湖区已全部成形。同时,园区配套设施也正在同步跟进,占地约为3500平方米的大师艺术创作室将融合艺术书吧、小型雕塑展、创作工作室、餐饮等多种业态,未来可形成雕塑体验馆、作品小样临展、雕艺中心等一体化设施。此外,为强调艺术化表达,园区不仅将废弃的公交车改造成外观可爱的售卖点,实现了废物再处理,还将搭建小木屋,结合农业场景和商业场景互融互通打造具有景观效果的临时性售卖建筑。

  据介绍,目前该园的主题定位为吸引3至8岁的小朋友,打造成都亲子游的首选地。“园区内目前已经设置了专门的儿童游乐设施区域,一些世界先进的、很有趣的设施设备将陆续亮相。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游乐区域旁边专门旧物利用,打造了‘玻璃房子’,一方面可以为游客提供休憩的场所,一方面家长们坐在这里也可以很方便地看到游乐区的孩子。”该公司招商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园区还计划打造观光农业区,春天到来时,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将成为这里一大吸引人流的“网红标签”;小朋友们还可以把这里作为春游和秋游的好去处,到这里观赏风景,认识植物;在农业观景台上,游客可以观景、摄影,小朋友们可以写生。与此同时,电动车骑游项目也将在开园后为市民提供;未来,还有望引入房车基地、亲子剧场、室内儿童探索娱乐场馆等,以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IP展览活动。

  据悉,目前锦城绿道一期首期段已全部建成,包括江家艺苑、玉石湿地等在内的园区将陆续开放。(记者 袁弘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国考”开考
2019年“国考”开考
天空之眼瞰百色
天空之眼瞰百色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杭州:满城枫情
杭州:满城枫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3798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