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连续三年落地四川 第十五届药博会亮点提前看
2018-10-23 08:59:55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2日-4日,第十五届中国中医药博览会(以下简称“药博会”)将在位于广汉的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举行。

  药博会是中医药行业的重点展会,目前已经连续举办十四届,其中前两届也在广汉成功举办。

  第十五届药博会将有哪些新变化?对四川省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将带来哪些利好?

  中医药文化是本次展示亮点

  根据计划,第十五届药博会规划展览总面积3万-5万平方米,展位800余个,设置中药材及中药原料展区、中药成药展区、医药设备展区、中药保健产品展区、中医药高新企业展区、中医药文化展区、全国医疗健康用品交易城展销区等七大展区。

  “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家涉及中成药、中药材、中药饮片、民族药、中药材加工机械、饮片加工设备等领域的相关企业,和全国数万专业经销商参展观摩。”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七大展区中,中医药文化展区成为了本届药博会的亮点——展区将主要用数字化的形式,展示中医药的发展历程、中药知识、中医药理论。“此外,我们还将宣传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中医药类项目。”该负责人说。

  助推四川构建中医药开放新格局

  药博会的举办,将给四川带来哪些利好?

  “药博会为全国中医药产业相互交流、资源融通、加强务实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对弘扬四川中医药文化、创新发展中医药产业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张林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更长远地看,药博会还将依托四川医药产业优势和中欧班列(成都)物流优势,推动四川省中医药行业对外交流、深化合作,面向世界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示四川省中医药发展成就。“我们将把需求广泛、经济价值重大的中医药项目推向国际,开创中医药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医药商业分会会长刘亚蜀表示,四川是中医药大省,中医药资源非常丰富,形成了很好的产业发展模式。“药博会的举办地国际医药健康城,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集中了政府、企业、科研单位力量,在医药物流创新发展、流通产业集约规范发展、中药材可追溯体系建设等方面均拥有优势。药博会的落地,也可将健康城的经验,推广到更多地方去。”(记者 唐泽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359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