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8越西第四届文昌文化旅游节在四川省越西县举行
2018-09-12 15:11: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成都9月12日电(张维、丁婉梅)近日,以“君在山水间”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秋季)越西分会场暨君在山水间·2018越西第四届文昌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文昌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四川省越西县举行。

  文昌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文昌文化,树立文昌文化旅游品牌,着力把越西打造成为文昌文化的“溯源圣地”,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提高越西“人文生态宜居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于9月8日开幕,历时3天,期间举行文昌养生豆腐宴、文昌新颜·脱贫攻坚成果展、文化传承·文昌文化民俗文化巡游展演等一系列活动。

  越西地处四川省西南部、凉山彝族自治州北部,是一个以彝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县。越西县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境内群山连绵,山间湖泊星罗棋布。作为文昌文化发祥地,越西留下了关于文昌帝君张亚子传说的许多古迹,如文昌大庙、、观音碧潭、金马山等等。文昌帝君祭祀习俗流传千年,已成为越西地区重要的民俗盛典。

  近年来,越西县委县政府以发展文旅产业为抓手,结合当地文昌文化、南丝路文化、三国文化等璀璨的地域文明,进一步发掘其市场价值,并以此为突破口积极推进越西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举办文昌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活动,推广越西苹果、甜樱桃、贡椒等当地特色农产品,推介越西精品旅游线路,为当地百姓致富增收的同时,打造出一张“以文为魂、以水为灵”的越西文化名片。

  据悉, 越西县近年经济发展稳步推进,其经济发展综合目标考核成绩在大凉山彝区名列前茅,2017年经济总量36.61亿元,已被评为四川省第四届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县城。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蓑羽鹤飞舞巴里坤草原
收获海盐
收获海盐
悬崖绝壁攀岩热
悬崖绝壁攀岩热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战鹰呼啸 博弈长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3419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