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直击四川省运会赛场的“海边风情” 火辣辣的沙滩排球吸人眼球
2018-08-16 10:05:21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沙滩排球比赛。

  8月15日,一走进沙滩排球赛场,一股浓郁的“海边风情”就迎面扑来。比基尼赛服、古铜色肤色、五彩墨镜搭配灿烂的阳光,高颜值赛事让人心情愉悦。场上,两队选手正踩沙鏖战。起跳、扣球……沙滩排球正向观众散发出体育竞技的独特魅力。

  “由于是户外运动,考虑到逆风球的因素,所以,前两局,每当场上双方选手比分加起来为7或7的倍数,双方就会交换场地。最后一局,双方比分加起来为5或5的倍数,就会交换场地。”沙滩排球仲裁主任李军介绍道。

  此次比赛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共计39支代表队角逐。“从前面的比赛来看,成都、攀枝花、宜宾队的实力不错。”值得一提的是,东道主广元在此次比赛中表现颇佳。截至8月15日,其队伍在女子乙组的5场赛事中,取得全胜。而在8月16日,广元队将在女子甲组比赛中和成都队角逐冠亚军。广元一队和攀枝花二队也将在同天展开铜牌争夺。

  沙滩排球是一项兼具休闲性和娱乐性的运动,其基本规则、场地大小、排球大小、得失分和交换发球权等方面与室内排球运动基本一致。最大的不同便是场地,将平面场地搬至细软沙的场地上,也让运动员的跨步、奔跑、跳跃等动作难度有所增加。

  目前四川沙滩排球总体上参与人数有限,“项目推广的最大限制来源于场地限制。”李军介绍,目前我省只有攀枝花红格训练基地、绵阳实验高中、广元天立国际中学、遂宁射洪、成都等少有的几个市州设有沙滩排球的场地。“事实上,这是沙滩排球进入省运会的第三届,即使有场地限制,但是参与这项运动的人,明显增加。”李军坦言,在推广沙滩排球上,我省正通过举办四川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等赛事推广活动,“2017年就有72支队伍参加比赛,可见参与这个项目的人数正逐年递增。”

  在裁判席上,一位长腿裁判格外引人注意。定睛一看,正是久违的“亚洲飞人”——张翔。他是上个世纪90年代四川男排辉煌时期的亲历者,也是曾经中国男排不可或缺的重量级人物。此次省运会,张翔以赛事官员坐镇沙排赛场,“以前参加比赛,重心在拿奖牌,现在则更多关注选人才。”张翔透露,四川将不断推出年度排球和沙排的比赛,以吸引更多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边钰 记者 钱晞 薛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蓝天白云下的京城美景
蓝天白云下的京城美景
锡耶纳举行传统赛马节
锡耶纳举行传统赛马节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在京开幕
意大利塌桥事故死亡人数增至39人
意大利塌桥事故死亡人数增至39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327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