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成立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家顾问团
2018-07-11 15:46:16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打好沱江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2020年沱江流域水环境质量总体达标,近日,环保厅召开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攻坚研讨会。会上正式成立了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家顾问团,这也是四川省首次对单个流域的水污染防治成立专家顾问团。

  近年来,四川省通过压紧压实治理责任,科学制定规划方案,坚持系统综合整治,沱江全流域污染基本得到遏制,沱江主要污染物输出总量(汇入长江)呈逐年下降态势。今年上半年,沱江流域9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占比56.25%,污染物浓度大幅下降,有望年内全面消除劣V类水体。

  记者了解到,专家顾问团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倪晋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宁等19名专家学者组成。接下来,专家顾问团将为沱江流域的精准治理出谋划策,对沱江污染防治的相关政策规划、重大措施等进行研究、论证,帮助沱江流域各市把脉问诊,为打赢沱江流域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 殷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英国皇家空军举行100周年庆典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福州:严阵以待应对“玛莉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311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