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赴俄看世界杯 成都游客数量全国第三
2018-06-14 10:23:25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8日,高考结束;15日,中考结束;18日,端午节,可以说端午小长假赶上了毕业季,亲子游、毕业游成为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的“主旋律”。6月12日,四川日报记者通过驴妈妈旅游网、携程、去哪儿等旅游电商平台了解到,基于各平台的大数据统计,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成都市民出游热情高,成为端午假期十大热门旅游出发地之一。同时,成都、阿坝也成为国内长线游排名前十的目的地。

  川内景点热度不减 稻城亚丁人气同比增长60%

  近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端午小长假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端午假期的出游大军中,以自由行游客为主,占比高达83%。以家庭为单位的出游人群占比近七成,亲子游是主力军。此外,拼假出游趋势不明显,大多数游客选择3天左右的短线周边游,出行方式以自驾游和自由行为主。川内景区中,峨眉山、成都欢乐谷、都江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乐山大佛、青城山、剑门关、天台山和蜀南竹海成为十大热门景区。

  相比此前的“五一”和清明小长假,游客在川内偏向赏花踏青类景区,端午假期赴川游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加,偏向于知名景区、水上乐园和漂流类景区。

  由于毕业季到来,加上一些高校提前放假,受年轻人喜爱的网红目的地人气明显上涨。记者从携程旅游网获悉,从人数增长看,川内的稻城亚丁在6月份的报名人次同比增长60%,人气上涨幅度非常快。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今年端午假期正逢俄罗斯世界杯开赛期,不少游客选择与亲朋好友聚在一起观看世界杯,四川部分酒店和景区也将推出世界杯主题活动,如金堂恒大酒店联合周边五凤溪古镇,彭山恒大酒店联合黄龙溪古镇推出“激情世界杯·狂欢季”酒店+景点的旅游产品,温江国色天乡举办“世界杯嘉年华”主题活动等,自上线以来,预订热度不断攀升。

  世界杯鸣哨开赛 赴俄罗斯旅游成热门

  “端午小长假,最受四川游客欢迎的省外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周边省份,包括陕西西安和贵州赤水等地,行程时长在3天左右。”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推出的“赤水佛光岩、赤水大瀑布、白马溪2日双汽游”,以及“西安3日2晚游历史古迹大雁塔和秦始皇兵马俑自由行”备受四川游客热捧。

  6月14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鸣哨开赛,由于俄罗斯本身也是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中国游客赴俄罗斯的“世界杯之旅”异常火爆。哪些城市的游客最爱去俄罗斯看球呢?携程旅游网的数据显示,上海、北京游客排名前两位,成都跃居第三名,女性游客的狂热甚至超过男性。国内去往莫斯科、圣彼得堡等主要比赛城市的机票预订量增长接近五成,酒店预订高度紧张,其中12座比赛场馆周边热门酒店一房难求。

  除了俄罗斯,端午小长假期间,短线境外海岛游依然受四川游客欢迎,泰国的苏梅、甲米、普吉和芭提雅,马来西亚的兰卡威,斯里兰卡等海岛将迎来大量四川游客。据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在价格方面,由于端午假期在6月中旬,尚未进入暑期旺季的高峰,除俄罗斯外,各境外目的地机票、酒店报价仍处于淡季水平,价格平稳,因此游客端午出游的性价比相对较高。(记者杨艺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玮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12112298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