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雁飞:深化派驻纪检机构改革 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2018-04-21 09:25:37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17日至19日,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深入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省法院、省政府办公厅、科技厅等8家纪检组调研,听取关于做好派驻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王雁飞指出,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拓展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王雁飞指出,派驻纪检机构要充分认识到,纪检监察工作没有“主线”和“副线”之分,派驻监督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线,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前哨部队。要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主动聚焦中心、主动融入驻在单位,瞪大眼睛、伸长耳朵,及时发现问题,搞好监督工作。

  王雁飞指出,立案不是衡量工作的唯一标准,纪检组“探头”作用的发挥不完全以立案来衡量,但也是一个重要指标。派驻机构不能当“不抓老鼠的猫”,要始终把纪律审查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对某些重点领域的反腐形势要深入分析,加大监督和惩处力度,解决好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要注重政治生态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日常监督管理,真正做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让红红脸、咬咬耳朵经常化,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巩固不敢腐氛围,构建不能腐不想腐机制。

  王雁飞强调,要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加快推进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组织建设,争取蹚出一条新路来。省纪委机关要按照“工作一盘棋,干部一家人”的思路,为派驻机构履职创造良好环境。(记者 陈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江口沉银遗址再发现上万件文物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青岛现平流雾美景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英国东亚艺术博物馆中国文物被盗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我国最先进自主潜水器成功首潜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2718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