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地铁建设一线:坚守中的“别样中秋”
2017-10-05 10:45:28 来源: 四川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加油!加油!”10月4日,位于天府新区正兴镇的成都地铁11号线4标项目部,欢笑声此起彼伏。在中秋佳节之际,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组织开展“庆国庆、迎中秋,全民健身”主题比赛,100多名大假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工友们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拔河、台球、乒乓球……一线员工成为比赛的主角,大家尽情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乒乓球扣球时的呐喊声、台球进球时的欢呼声、拔河比赛时的加油声,组成了一曲别样的工地“打夯声”。经过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参与者还获得了月饼、棉被、毛巾等礼品。

  “这个中秋节,难忘!”拿着奖品,秦皇寺站和CBD东站劳务负责人刘丰笑着说。刘丰是湖南人,今年3月来到成都参与地铁11号线建设,因要赶着秦皇寺站围护结构完工,这次8天大假也坚守工地。

  激烈的比赛后,是温馨的“他乡寄温暖,佳节解乡愁”环节。指挥部精心制作了项目明信片,远离家乡的工友们现场写下祝福,寄送给家人。“儿子,节日快乐!”焊工秦云峰一笔一画写下问候,他说,虽然赶工期没时间回家,但工地就是一个家,和工友们一起过节,也很幸福。

  今年2月底开工的成都地铁11号线,是一条连接成都中心城区、天府新区和新津的市域快线,也是连接成都中心城区与天府新区的第三条地铁线,建成后将促进成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该线路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任务重,工期紧。4标项目部总指挥肖正东告诉记者,工人来自全国各地,大假期间有40%没有回家,仍然奋战在一线。(记者 王眉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杜雨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秋月圆
中秋月圆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丰收金秋 扮靓山乡
“枫”景醉游人
“枫”景醉游人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铁路父女的中秋“团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63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