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成都市旅游投资项目推介会举行 6个签约项目揽金610亿
2017-09-12 13:27:48 来源: 成都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正在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引擎的成都吸引了哪些项目?未来成都哪些旅游项目将获得投资机会?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第22届全体大会在蓉召开之际,成都市人民政府举办了成都市旅游投资项目推介会。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洲际酒店集团、万事达卡亚太公司等70余家境内外知名旅游企业和行业组织高层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成都市共有6个重点旅游项目获得投资,总共揽金610亿元,涉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主题酒店度假区等领域。此外,成都还推出120个优选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 6853.265亿元,涉及乡村旅游产业发展集群、休闲度假旅游产业发展集群、城市森林公园等多种旅游业态。其中,20个深度策划的重大项目,总投资4217.65 亿元;100个要素齐全的精品项目,总投资2635.615亿元。

  海航集团

  拟在成都建立世界旅游大学

  “此次我们的签约项目以旅游业为龙头,建立世界旅游大学。”海航董事局主席陈峰介绍道。根据协议,海航集团拟与成都市合作,投资高科技示范基地、空港产业城、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平台、通航产业基金等项目,加快筹备神鸟航空尽快开航。

  谈及选择投资成都的原因时陈峰表示,十分看好企业未来在蓉的发展前景。成都已成为中西部地区发展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辐射带动能力较强的特大型中心城市,先后迈上人均GDP过万美元、经济总量过万亿元两大台阶,城市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吸引力得到全面提升。

  两个百亿级项目

  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受企业青睐

  此次签约项目中有两个关键词:现代服务业和产业融合发展。此次签约的两个百亿级的项目都与此相关。

  总投资规模不低于300亿元的海航科技科创基地项目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科创基金,投资海航科技西部总部大厦、海航科创园区、科创合作银行以及其他科技创新类产业等项目。海航科技是海航集团充分发挥其作为科技领域战略布局的大型产业控股集团,拥有海航智造、产业金融、全球供应链、大数据云服务及创新孵化五大产业优势。

  此外,预计投资规模200亿元的海航现代物流项目将在成都高新区东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投资建设海航现代物流第二总部、航空货运货机总部、空港产业城、开展机场建设及地面服务、物流金融服务,打造集现代物流基地和航空货运基地、航空产业中心、产业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空港产业生态城示范区,用地规模预计约4000亩。据了解,海航现代物流是海航集团旗下的大型物流产业控股集团,业务涵盖航空货运、机场管理、物流仓储、物流金服和线上物流等业务板块,总资产超过1800亿元。(记者 程怡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杜雨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飓风过后的迈阿密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故宫博物院年度大展即将开幕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一只军犬的述职报告:我凭什么名震犬圈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瑞士两列火车相撞约30人受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48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