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环境卫生大整治 共享美好新家园
2020-03-31 09:50:12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25日上午,西宁市城东区南山路和盛园三期小区内一派热闹的景象,城东区全体县处级干部和部分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以及辖区居民群众共计200余人在这里拉开了“城东区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活动的序幕。

  “此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环境卫生集中大整治活动,就是要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建设健康西宁提供有力的卫生健康保障。”城东区区委书记刘波说。

  手拿铁锹铲除石头砖块,用钳子捡拾垃圾杂物、清除枯枝杂草,平整土地……活动现场,众人干劲十足,分工协作,对多处垃圾死角及各类生活垃圾、杂物进行打扫和清运,彻底清除各类细菌病毒孳生源头。

  “城市的干净程度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现在大美青海幸福西宁的名号这么响亮,我们要努力去维护。”城东区卫健局局长王俊说。

  不仅如此,活动当天整个城东区都同时掀起了一场“大扫除”热潮。韵家口镇、各办事处、各爱卫成员单位分别组织辖区干部职工、居民群众、各类经营者2000余人在各自辖区和分管领域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区委各部门、区直机关单位深入联点韵家口镇、办事处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

  “我们重点是对辖区老旧楼院、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河道周边环境的部分重点地方集中清理,对“乱张贴”进行大面积铲除,进行全方位、无死角集中拉网式清理。”在八一东路24号院内,八一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田红霞手中拿着铲刀,正在认真清理着墙上的“小广告”。

  与此同时,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主要大街的宣传栏、护栏、果皮箱等公共设施进行清理清洗;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全区农贸市场日常保洁不到位、占道经营和城区主干道沿街餐饮业开展卫生大整治;区建设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各类建筑工地及拆迁工地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活动,共清除四害病源孳生地20处、消除卫生死角65处、清理乱涂乱画乱张贴1200余处、清运建筑和生活垃圾约15.7吨。悬挂横幅210条、展出宣传展板60块。

  “希望通过集中整治和健康教育宣传活动,能够使全区的整体环境得到提升,进一步扩大爱国卫生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切实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同时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巩固提高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进一步加大环境治理和生活行为干预力度,努力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和文明的生活方式。”城东区区长韩俊良说。(记者 陈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鱼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山东济南:万亩桃花笑春风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青岛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开通
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武汉多家商场恢复营业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海南三亚:海洋牧场复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9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