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构建“1+3+n”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格局
2020-03-27 09:49:35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6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继《2020年青海社会救助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行动实施方案》下发后,我省又配套出台《青海省2020年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补针点睛”专项行动方案》《青海省2020年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和《青海省2020年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方案》,形成“1+3+n”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格局,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特困供养标准的同时,青海省将完善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制度,规范救助程序,提高保障对象认定精准性。通过进一步强化农村低保兜底保障、落实特困人员供养政策、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制度作用,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应救尽救”。

  通过进一步完善救助对象认定条件、加强临时救助规范管理、健全完善贫困人口监测预警机制、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关爱帮扶、进一步强化社会力量参与引导、统筹做好民政领域兜底保障相关工作,凝聚民政系统兜底保障政策合力,确保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任务全面完成。

  按照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求,全面摸清社会救助领域的行业扶贫底数,梳理问题清单,确定攻坚重点,细化解决措施,明确责任时间,充分发挥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的制度优势,建立防止返贫长效机制,解决好贫困群众实际困难,切实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确保社会救助“补针点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从4月开始,我省将利用近5个月时间,以巡回督战、重点督战、暗访督战和回头督战相结合的形式,对各地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挂牌督战,督促各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收官之战、攻坚之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洪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重庆万灵古镇引客来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陕西西安:桃花灼灼斗春芳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市部分公交车恢复开行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武汉:动物医院里的临时“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