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在北京举办
2020-01-20 09:52:26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7日,伴随着热情洋溢的藏族舞蹈,“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本报记者 莫昌伟 摄

    1月17日,由民族文化宫、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青海省文物局主办,民族文化宫博物馆、民族文化宫展览馆、青海省博物馆(青海民族博物馆)、青海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承办的“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

    展览以展示青海省独具特色的民族民间艺术,展现青海各民族悠久的民族民俗文化为主题,以介绍青海六大世居民族为切入点,通过226组件套精美的民族民间艺术品,采取并列结构,以点带面平行展示青海各民族丰富独特的民间艺术,展示青海文化的多元特征,充分体现青海各民族间“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谐发展篇章。

    展览结合青海民族民间艺术自身特点,设置了“多元共生——青海世居民族”“坚守匠心——民间工艺美术”“史诗传唱——民间文学”“高原竞技——民间游艺”“花绽仙海——戏剧、歌舞、民俗”“美美与共——和谐家园”六个部分,采用文物、图版、微缩景观和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展示手段将青海各民族丰富独特的民族民间艺术展现给观众。

    为让观众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青海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青海省博物馆在开幕式当天举办了“祁连河湟飞彩虹——土族娃娃布贴画”和“穿民族服饰,学跳民族舞蹈”社教活动,以少数民族服饰为切入点,带领参与者探寻传统民族服饰所蕴含的民族密码,为大家呈现大美青海的神秘之美、多彩之美。

    展览将持续至3月15日。(记者 莫昌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晓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4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