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小书法家挥毫送“福”
2020-01-19 11:04:19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认真书写“福”字长卷。记者 董洁 摄

    1月15日,由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西宁市群众文化活动委员会和西宁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小小书法家百米书法展活动在中心广场举行。来自全市的200名中小学生、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用百米红纸书写春联和“福”字长卷。

    活动现场,数百名小书法家用心书写每一笔画、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对书法的热爱。隶、草、楷等书体的“福”字不一会便跃然纸上,一个个规范的笔画,一个个美观的大字,从学生的笔尖流淌出来,犹如串串美妙的音符,谱成了汉字书写的美妙乐曲。

    活动现场,6名知名书法家给孩子讲解如何握笔、运笔及其练字的技巧和方法,从整体上提高了学生的书法水平和审美能力。

    据了解,西宁市将连续举办以“绿满乾坤中国年·盛世华章幸福城”为主题的“三节”群众文化活动,四个板块、40项丰富多彩的内容将集中展示西宁多元文化风情和民俗文化魅力。本次活动作为其中一项,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中华文字的热爱之情。(记者 董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