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让青海特色叫响全国——青海省农牧企业参加第17届中国国际农交会特写
2019-11-17 10:00:14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青海综合展区。

  “首先,我用本民族的习俗,祝主持人和嘉宾们扎西德勒!今天我为牛中的贵族——玉树牦牛代言。”11月14日20时,在第17届中国国际农交会特色产品推介会上,来自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县长南阳精彩的推介,引来全国各地采购商的阵阵掌声。

  “为什么叫牛中贵族?”面对主持人的疑问,南阳道出了青海牦牛的所贵之处:“玉树牦牛来自三江源圣地、来自可可西里净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吃的是冬虫夏草,喝的是矿泉水。难道牛不好吗?”

  “我最有发言权,因为刚刚品尝过了。”主持人说:“青海牦牛肉的纤维比较粗,看上去比较硬,但吃起来口感比较疏松,特别好吃!”

  南阳还透露,全世界牦牛总共有1500万头,青海就占了1/3,而玉树就有200万头。“所以说,青海牦牛是珍品、是极品,是真得牛!”

  “这就是青海的牦牛肉干啊!真的有那么好吗?”

  “对,先尝尝味道和口感。”

  “给我来几袋。”正当台上南阳进行精彩推介时,而在台下的青海可可西里食品有限公司的推销人员却忙得不亦乐乎。推介现场,十几分钟,150公斤的牛肉干顷刻间被抢购一空。

  青海可可西里实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勇说:“南阳县长的主题推介特别成功,让全国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进一步了解了青海牦牛的优特品质,也为我们青海牦牛加工企业打造‘绿色、有机、生态’品牌注入了信心和决心。此次,公司带来了8个系列50多种产品,将通过南昌市的商超、市场流通小店、特产专卖店、铁路机场等特殊渠道,实现产品全覆盖。”

详细了解。记者 罗连军 摄

  “从第六届开始,西北骄不仅年年参加农交会,每年还参加广交会、糖酒会等全国性展会,一年要参加十多个。大部分订单都来自各类展会,起到了宣传推介的作用。”青海西北骄天然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根来介绍,西北骄公司成立16年来,最大的体会是以特色取胜、质量取胜,通过培育品牌、宣传品牌、做大做强企业。

  “作为青海的青稞生产企业,新绿康已成为全国青稞专业领域最大的生产企业。公司年生产力已经达到15000吨,明年公司9条生产线将全部投运,届时年生产力将达到5万吨。”

  青海新绿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朱宪明介绍,目前,在专业客户市场上对青海青稞的认知度较高,但在全国的零售市场相对要弱一点。随着青海省成立青稞产业联盟,全省多家企业正合力打造青海青稞品牌,依靠技术创新提升青稞综合价值将指日可待。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下,青海农牧业特色产业迅猛发展,牦牛、青稞、枸杞、藏羊、冷水鱼等一批产业布局合理、品牌知名度高、带动群众增收快的‘青字号’农畜产品品牌脱颖而出。”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玉虎说,构建新型农牧结合、生态循环生产体系,实现生产发展、质量提升、效益优先,青海潜力还很大。这就要求全省农牧企业要团结一心,按照《牦牛青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大战略部署,加快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牦牛、青稞的综合价值,使青海特色叫响全国的同时,成为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记者 罗连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鱼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吉林长春大雪纷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1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