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大数据产业发展成效显现
2019-09-18 09:26:28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深入推动全省绿色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推进我省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和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我省基础电信运营商已建成了较为成熟的电子政务、旅游、交通、教育、物流、电子商务、食品安全、市民服务、中小企业等基于大数据应用综合解决方案的“行业云”,已具备公有云和专业云的服务能力。省级政务云、工业云等大数据平台建设正在积极推进,新能源大数据平台、青藏高原产业生态结构及病虫害防治研究大数据平台等具有代表性的一批大数据应用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同时,“支持汉藏双语的互联网+就业大数据系统”等一批大数据应用项目入围国家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新能源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入围首批国家工业互联网创新工程。

    此外,我省通过政务信息资源开放共享,数据红利得到有效释放,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的信息共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汇聚交通、教育、卫健等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已建成使用,并完成了与国家平台对接。并且,建成了本省统一政务基础信息资源库,实现人口库、法人库、信用信息库、空间地理等共建共享,政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记者 芈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晓青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0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