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青海省启动减盐主题宣传活动
2019-07-19 10:56:23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在健康中国行动主场启动仪式的示范引领下,7月18日上午,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疾控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减盐主题宣传活动在省人民医院举办。

    高盐饮食是一些慢性病尤其是高血压的重要危险因素,而这些慢性病将大大增加患心脑血管、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因此合理膳食、控制体重等方式成为获得健康生活的必要手段。据调查数据显示,我省慢性病,特别是高血压患病率偏高,受饮食习惯等因素影响,居民食盐摄入量偏高。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提出要实施合理膳食行动,鼓励全社会参与减盐、减油、减糖,研究完善盐、油、糖包装标准,为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提供了有效抓手。活动中,除了开展科普宣传、专家讲座外,还向居民免费发放“减盐勺”,增强大家控盐的自觉意识。

    省疾控中心专家提倡:人均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要高于5克;在外点餐或点外卖时,尽量选择低盐菜品;少吃含盐量高的榨菜、咸菜、剁辣椒、酱制食物、加工、烟熏和腌制肉制品等食品;在购买包装食品时选购低钠食品。(记者 李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卡娅梅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7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