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内首次高高原通航短途运输验证飞行在青完成
2019-05-20 14:56:43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8日,性能安全稳定的空中国王350型通航客机圆满完成青海海西德令哈、格尔木、花土沟支线机场环线验证飞行,成为国内首次开展高高原通航短途运输验证飞行的机型。这是我省在积极探索国产ARJ21、巴西航空工业E190-E2等高高原适航新机型后的又一次有益尝试。

    青海地广人稀,目前已有6座支线机场与省会西宁之间搭起空中桥梁。但各支线机场之间由于缺少符合市场需求的适航机型,民众出行完全依赖地面交通,路途远、耗时长、成本高。为践行国家“运通互补、两翼齐飞”的发展理念,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短途运输等通航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青海机场有限公司主动承接,高点布局,提前一年谋划通航短途运输项目,并自筹资金开展了此次验证飞行。

    据了解,空中国王350机型具有双发螺旋桨发动机及客舱增压系统,长14.2米,高4.4米,翼展17.6米,最大载客人数12人,拥有极佳的短距起降能力,非常适合小型机场短途运输航线使用。这次在气象条件相对不佳的时段飞行,全面测试了该机型在严苛条件下的适航状态及运行状况。

    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验证飞行圆满成功为推动我省开展通用短途运输业务,加快实现海西支线机场串飞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青海高高原支线机场在引入通用短途运输航空、深化民航局基本航空服务计划方面取得跨越式突破。(记者 马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