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2019年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2019-05-20 14:56:43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5月19日,由青海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的青海省2019年科技活动周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启动。省内150余名科普工作者参加了主会场启动仪式,并向当地群众开展了无人机航拍、5D影院、科普大篷车、现场义诊与竞赛、科学手工制作、科技成果展示等科普活动。

    本年度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活动时间从5月19日至26日,除西宁市大通县主会场活动外,在全省各市州均设有分会场,计划组织开展科普活动37项,参与群众预计达10万人次。

    声光反应测试展品前,聚集了一大批中小学生。“通过这台声光反应测试仪器,我了解到了人的反应速度可以通过训练得到提高,我每次在体育赛场上听到的发令响总是慢半拍,这台仪器能快速测出我们每个人的反应时间,很神奇。”大通县中学生师胜才说道。

    “互联网加医疗的新模式真是解决了排队难的问题。”活动现场,站在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展台前的李有贵说,“下载医院的APP动动手就能直接进行预约挂号、门诊缴费、报告查询等,很方便。”

    活动周聚焦全省科技事业发展的成绩和亮点,针对社会关切的空气质量、食品安全、生态环保、消防安全、防震减灾、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热点问题,采用贴近百姓生活的方式进行科普宣传,开展农业适用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八进”活动,集中展示一批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活动周的举办,对于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将有效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科技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 董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拉萨启动藏戏演出季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探访广西民族博物馆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亚洲美食节:“面团的故事”
贵州丹寨梯田美
贵州丹寨梯田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6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