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黄南州乡村旅游在“德吉村”启动
2019-05-18 10:14:57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自各地的射箭队员在“水岸藏乡”德吉村射箭场张弓搭箭,激烈角逐。记者 公保安加 摄

    5月17日,黄南藏族自治州乡村旅游启动大会暨“德吉杯·五彩神箭”射箭赛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尖扎县德吉村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45支代表队600余名射箭队员张弓搭箭,角逐赛场,为各方宾朋游客带来一场箭乡文化的饕餮盛宴。

    提出“打造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战略目标的黄南州,近年来充分挖掘乡村自然生态、历史古迹、传统风俗等文化旅游资源,培育了德吉村为代表的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尖扎县将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金钥匙”,立足自然资源禀赋,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整合农牧、住建、交通、水利等项目资源,探索出了“乡村旅游+扶贫”的新路子,逐步建立完善避暑纳凉、现代农业观光、水上乐园和农事体验等项目为主的乡村旅游产业体系,2018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过4.7亿元,连续两年增幅超过18%,逐步实现以农助旅、以旅富农。

    2018年入选“中国魅力休闲乡村”的德吉村,位于该州尖扎县昂拉乡河东地区,是一个脱贫攻坚易地搬迁村。这几年,尖扎县依托国家各项扶贫政策,凭借黄河文化走廊的区位优势,秉承神箭之乡特色民俗文化之脉,将德吉村打造成了生态环境优美、风格独特、特色鲜明的生态景观村落,成为黄南州发展乡村文化旅游产业的示范村。据悉,2018年该村旅游总收入达215万元,2019年已实现旅游收入110万元,“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2.2万人次。(记者 公保安加 姚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1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