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针对旅游、房地产、汽车等行业 青海省重拳整治合同格式条款
2019-05-17 10:19:28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从本月起,我省将开展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重点针对旅游、房地产、汽车等行业。

    根据社会关注的热点、消费投诉的焦点和民生保障的重点,从5月起到9月,我省将加大合同格式条款专项整治行政指导力度,重点针对旅游、房地产、汽车行业中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公平合同格式条款,提升合同行政监管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同时,加大执法办案力度,案件查办情况研究,并加强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促进信息共享,建立协作机制,形成部门联动的执法合力,提升整治效果。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与相关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等,共同研究制定合同文本,大力推行合同示范文本,维护各方当事人权益,加强行业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0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