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向世界展示 大美青海的独特魅力
2019-05-17 09:52:32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美青海亮相亚洲文化旅游展侧记

青海展馆盘绣技艺展示。记者 魏爽 摄

    浓郁的民俗风情表演、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魅力独特的旅游资源……以“交流互鉴与共融发展”为主题的亚洲文化旅游展5月16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北京)开幕。青海展区内,观众络绎不绝、热闹非凡,省文化旅游厅携非遗项目、文化旅游线路及文创产品亮相展会,为来自亚洲各国和国内各省市的同行及北京市民、游客奉上来自青海的文旅大餐。

    展会现场,“国家公园省 大美青海情”的主题格外引人注目。黄河、长江、澜沧江的源头标志,展现出大美青海的魅力。青海展馆内,参展企业都拿出了自己最拿手的非遗绝活、最经典的旅游路线、最独特的文创产品。

    精美绝伦的唐卡,汇集着非遗文化的盘绣,天然立体感的黄河石艺画,银铜器制作及鎏金技艺……青海展区魅力四射。山东、广州、河南等地的客商纷纷前来洽谈业务。

    在文创展位上,来自海东市乐都区奕科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才旦带来了具有青海特色的手机壳、镜子、首饰等文创产品。民族特色的设计吸引了不少的参观者。“这次活动向世界展示着全新、完整的亚洲文明和文化、旅游形象,相信通过这个平台会有更多的人了解青海。目前我们公司正在积极拓展外贸业务,希望不久的将来能与更多的亚洲国外企业合作。”才旦说。

    “此次参展是在文旅融合后的又一次大型推介会,不仅推介旅游产品,还展示文化。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人认识青海、了解青海、喜欢青海、走进青海,从而进一步推动青海对外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中华文化与亚洲其他国家文化的交流互鉴,促进中国与亚洲国家文化旅游产业的交融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海峰介绍道。

    “青海是个美丽的地方,我以前去过。今天看到青海的文化旅游推介,非常吸引人,希望有机会再去走一走,看一看。”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者,业内参观者贾作良在展区的手工艺品展台前驻足了解时说。通过展会可以系统的了解亚洲各国、国内各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海独具特色的多元文化、生态文明、民族文化,特别是非遗文化很有特点。

    “这个茶卡大青盐的商品有没有做过出口业务?”作为山东的参展商张见,更是对青海展区充满兴趣。在青海盐类产品展位,他详细了解由盐粒制作的手工艺品及保健用品,并与青海的参展商进行接洽,希望未来能够开展国内及国外的贸易合作。

    2019亚洲文化旅游展,给青海特色旅游文化资源提供了一次展示的平台。通过与各国文旅人士共同交流,互相学习,青海独特的旅游资源和非遗文化必将走向世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莆田木兰陂
福建莆田木兰陂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南宁:南湖岸边花飘香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亚洲文化嘉年华在京举行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山东济南:初夏泉城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07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