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五届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进入实战状态
2019-03-20 10:19:09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增文化旅游和节能环保两大领域

    2019年3月19日,第五届“交通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在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双创基地召开。来自全省各市州科技局、团委、高校、职业院校、孵化器协会、孵化器、创业园、众创空间、孵化基地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推进会。

    会上,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明确了“高水平双创 高质量发展”大赛主题特色,强调了“大赛流程高标准、参赛项目高水准”办赛目标,制定了详细的大赛活动实施行动指南,保障大赛在有计划、有组织、有责任、有监督、有服务的统筹安排下顺利实施。工作推进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大赛工作已经进入实战状态。据了解,本届大赛参与单位增加至50余家,创新创业的薪火将快速传递到全省各高校、各州县、各园区。

    如何培养大学生创业热情、如何孵化创业项目落地、如何培育企业健康成长等问题成为会议讨论的热点。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赵淑梅主任在解答参会代表提出问题的同时积极倡导各高校、创业园区引导初创企业、团队走技术创新发展道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更多的新兴产业和特色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大赛在参赛条件设置上较往届有所放宽,参赛项目领域也进一步拓宽,新增了文化旅游和节能环保两大领域。大赛除了设有丰厚的奖金外,参加大赛的创业项目均有机会获得大学生创业资金支持,还可优先获得创业孵化、投融资对接、科技型企业培育等优惠政策。

    目前,大赛网络报名端口已开通,参赛者可通过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http://www.qhcxcy.com)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15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8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