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宁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
2019-03-20 10:19:09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近日从西宁市相关部门获悉,从2019年1月1日起,西宁市实施三年百万青年见习计划。

    按照该计划要求,西宁市将就业见习补贴范围由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至16-24岁失业青年。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对见习期满,且留用率达到30%(含)以上不足50%的,按每人每月700元标准给予见习补贴;留用率达到50%(含)以上的,按每人每月1000元标准给予见习补贴。对见习期满留用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登记就业的,按实际签订劳动合同人数,给予一次性1000元/人奖励。失业青年的认定以在青海省登记失业为准,资金从就业补助资金列支。见习期满后,见习基地向所在地县区人社部门申报补贴,经县区人社部门审核通过后,由同级财政部门将补贴资金拨付见习基地银行账户。

    为打造良好就业创业环境,西宁市积极鼓励各地加快建设重点群体创业孵化载体,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场地支持,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对新建创业孵化基地给予一次性建设奖补,按其入驻创业户数计算,每入驻一个企业给予2万元的奖励性补助;对新建高校创业园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奖励性补助。对已建成的优秀创业孵化基地给予三年的运营补贴,按每年入驻创业户数计算,每户每年补贴5000元;对每个优秀高校创业园每年补贴20万元。对众创空间评估结果为优秀的众创空间,给予100万元以内的后补助奖励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