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开展2019年农资打假下乡专项行动
2019-03-20 10:19:09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更好地服务新农村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3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以关注民生、关心农村、关爱农民为主线,以“打假、惠农、规范”为目标,围绕农业、农村和农民的需求,强化准入、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全面启动2019年农资打假下乡专项行动。

    据悉,专项行动以化肥、农膜、农业用聚乙烯吹塑棚膜、农机及其配件生产经营单位为重点,要求对辖区内化肥生产企业检查做到100%全覆盖,重点检查生产企业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等证照情况和原材料检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产品标识标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检查企业是否存在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非法添加违禁物质、化肥产品有效养分含量不足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格“十个严查”:严查生产销售有效含量不足、利用虚假标识标注等进行质量欺诈的违法行为;严查无证照生产经营化肥的违法行为;严查农资商品的虚假广告违法行为;严查不具备农资经营资格的物流企业变相经营违法行为;严查违反GB18382《肥料标识内容和要求》的违法行为;严查掺假、掺杂、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严查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严查商标侵权、傍名牌等违法行为;严查假借“科技下乡”、“送货下乡”等名义走村串户销售农资违法行为;严查各类农资短斤少两违法行为。

    同时,以化肥、农机及其配件等商品为重点,加强对农资经营门店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整顿规范农资批发市场、专业市场、集散地、运销大户和乡村流动商贩。加大流通领域农资抽检力度。进一步加大农资广告的监管力度,加强对电视、网络、展销会等方式经营农资商品等行为的监管。

    此外,广泛开展农资消费维权进乡村活动,动员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农资打假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继续推进“12315”投诉举报网络进市场、进村镇、进商家活动,通过开展农资执法打假、监督抽查等系列行动,严厉查处非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短斤少两、虚假广告、商标侵权、“傍名牌”等农资违法案件,震慑违法生产经营者。加强农资产(商)品质量安全监管,使农资生产与销售行为进一步规范,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日采茶忙
春日采茶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春分将至农事忙
三峡春日桃花红
三峡春日桃花红
樱花烂漫引客来
樱花烂漫引客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