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尔木创新区域化大党建新格局实现“六共”
2019-01-17 10:34:12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黄河路街道党委创新推行以街道党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内驻街单位党组织为成员的区域化大党建,旨在通过“党建共筑、文明共树、民族共维、平安共创、城管共护、爱心共扶”的“六共”举措,全面构建区域内“党建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发展共促”的城市多元共治的生动局面。

    黄河路街道党委结合街道实际,成立了区域化大党建工作协调指导委员会,将辖区内各驻区单位党组织纳入成员单位之中,配套健全了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机构,并逐级明确了职责任务。同时,制定下发了区域化大党建共驻共建活动实施方案,积极整合各类资源,组织辖区93家单位党组织签订涵盖党的建设、综合治理、爱国卫生、民族团结、精神文明、帮扶慰问等内容的共驻共建协议,通过定期深入共建单位,召开工作联席会,了解和听取共建单位对街道和社区工作意见建议,共同商讨共建思路,促进了共建单位党组织间的沟通联系力度,为全力推进区域化大党建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黄河路街道党委按照“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路,街道党委与辖区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党内关爱活动、做好在职党员进社区等9项内容签订共筑共建协议,充分利用重大节庆日,积极调动共建单位积极性,联合开展歌咏比赛、职工演唱会、“勿忘国耻,圆梦中国”等各类文体活动23次;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协调共建单位党组织积极为少数民族困难群众开通“绿色通道”,主动维护少数民族公共利益和个人权益;与共建单位建立“门前五包、门内达标”责任制,联合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铁路辖区及铁路网围栏里白色垃圾、建筑垃圾清理活动、汽车东站乱搭乱建拆除活动,并在辖区主干道放置垃圾箱,修建垃圾池,实行垃圾定点处理,使辖区环境卫生治理形成长效机制,共同建设绿色辖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冰封壶口
冰封壶口
古阁飘雪
古阁飘雪
白鹈鹕“作客”海口
白鹈鹕“作客”海口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排练“中国娃” 迎接中国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