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库电气化铁路110千伏供电工程完成初步设计及评审
2018-11-20 10:36:24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确保格库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按期完成,国网海西供电主动对接青藏铁路公司,完成线路工程与铁路8座牵引站对接方案、进线方式、保护接入等工作。提前完成格库电气化铁路110千伏供电工程初步设计工作及评审工作,加快推进整体工程进度。

    格库电气化铁路青海境内全长779 公里,是海西州境内迄今为止单个项目里程最长的电气化线路,沿线穿越丰富的矿产、动植物资源、公益林、保护区等地域,针对格库电铁供电工程投资规模大、涉及区域广,地形条件复杂,国网海西供电公司从设计阶段重点谋划全线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运用高科技手段,通过航拍、卫星成像等方法首次邀请中电联评审110千伏项目,借鉴国内高电压等级先进评审经验,对线路架空出线统一进行规划设计,在不增加全线线路长度情况下,合理避让胡杨林景区、基本农田等区域。

    据了解,此次设计工作是该公司首次利用航测、三维设计新技术,以航空影像、无人机数据、立体卫星影像等为基础,借助真实的可量测三维立体视觉模型,实现通道走廊的全数字化表达,方便提举通道三维地形模型和通道地物信息,辅助设计人员在室内完成通道优化选线等工作,做到线中有位、以位正线,合理配置杆塔,选择最佳路径,提高路径成立可靠性,进一步加深设计深度。

    同时,该公司在工程管理和技术创新上下功夫,细化了地质分类,合理选配基础型式及防护措施,对腐蚀性等级及地层重点进行描述;合理推行塔型规划设计,按通用设计允许摇摆角作为控制条件重新设计塔型,节省单基塔重耗钢量6~8%;充分利用航拍成果,优化机械化施工方案,重点对机械化施工器械选型及机械进场方案进行了深入设计,使工程全面应用机械化施工成果,通过三维设计应用,设计人员现场踏勘率降低30%左右,大大缩短初步设计工期。下一步,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施工图设计及审查工作,为后续施工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古镇传统庙会助推乡村旅游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安徽黄山云海佛光景观齐现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成都大熊猫冬日卖萌
航拍初冬扬州 古城美如画卷
航拍初冬扬州 古城美如画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39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