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网络安全 监测管理中心揭牌成立
2018-11-14 11:22:07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3日,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系统启动仪式暨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揭牌仪式在西宁举行。该中心建成投入运行后,其功能和规模处于全国城市级网络安全运营中心的前列,持续安全运营的能力也处于全国领先行列。

    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系统及管理中心是省委、省政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汇聚各界智慧、凝聚各方力量,全面提升青海省网络安全防护能力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创新举措,更是我省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从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推动青海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更好融入国家战略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青海省网络安全监测管理中心的建成运行,将进一步筑牢我省网络安全屏障,提升区域治理效果,建立起网络安全快速响应机制,形成集“监控、防护、溯源”三位一体的立体化网络安全管控体系,从而实现不良信息治理的“全省一盘棋”。其主要职能是监测网络安全状况、预警网络安全风险、通报网络安全信息、处置网络安全设置、大数据安全课题研究、深度安全攻防对抗研究、安全人才培养与输送、重大活动安全支撑保障等功能服务的运营架构体系。

    “这是立足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全方位安全服务模式,可提供具有安全监测、安全应急、态势感知、安全防护、安全事件处置能力的平台。”北京启明星辰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伯温表示,在基础设施完善的同时,将兼顾人员培养、网络安全课题研究、服务群众等能力,确保中心能够发挥其最大功效。同时,还将在中央和省相关部门领导下,立足国家信息安全高度,探索建立信息安全监测创新机制,加强信息安全事件应急处置,确保全省基础网络运行稳定、信息系统安全可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新疆天山天池大雪初晴美如画
西湖冬韵
西湖冬韵
苏黎世的深秋
苏黎世的深秋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水生馆里的“长江国宝”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71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