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委托商保参与经办服务交接
2018-11-08 10:18:16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玉树藏族自治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委托商业保险公司参与经办服务合同近日签约,标志着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委托商保公司参与经办服务的交接工作全面完成。

    从2012年起,我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了覆盖全省城乡居民的大病医疗保险制度,并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选择具备经办服务能力和条件的商保公司承办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经办服务工作。同时,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作为商保公司参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服务试点。按照“成熟一个,实施一个”的原则,稳步推行委托商业保险公司参与经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工作,至此,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委托商保公司参与经办服务的交接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对商保公司参与经办服务的日常监管,规范经办服务行为,提高经办服务能力和效率。

    全省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全面落实,有助于城乡居民普通门诊和门诊特殊病慢性病制度的实施,让群众充分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医保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异地就医人员备案率,为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周到的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洛阳发现西汉大墓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悬崖上的建筑——探访恒山悬空寺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戒欺”:一家百年老店的坚守与创新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走进首届进博会汽车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68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