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加大两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力度
2018-09-22 09:34:04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我省旅游市场迎来暑期之后的旅游高峰。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切实保障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我省旅游部门以暗访等形式,加大对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力度。

      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日前,省旅发委主要领导带队,联合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省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集散地、乡村旅游接待点等开展明察暗访,对各级旅游部门和企业提出相应的要求。同时以书面形式,向各市州旅游局(委)下发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和国庆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确保假日旅游工作有序开展。

      检查组要求我省各市州旅游部门要针对中秋、国庆假期旅游市场特点,聚焦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组织开展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坚决打击“黑社”“黑导”“黑车”和“黑店”以及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未取得导游证或领队资格非法从事导游和领队业务、导游领队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参加购物活动、擅自安排另行付费项目等违法行为。

      加大对出境游市场监管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出境自助游相关工作,保障我省公民在境外旅游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并加强对旅游企业及从业人员的管理,推进行业标准化建设,打造优质旅游服务品牌,强化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稳定,防止旅游安全事故和侵害游客权益的行为发生,我省各州县旅游部门以假日旅游“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保障假日旅游安全。按照“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的原则,全域联动,综合执法,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监管。假日期间,我省各地旅游部门将持续开展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解决旅游咨询和投诉等问题。(吴梦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69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