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宁乡村7个月接待游客385万人次
2018-09-22 09:34:04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每逢周末和节假日,约上亲朋好友在西宁周边的茶园享受惬意的假日已经成为很多市民的首选。短途游、乡村游等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的多元需求,今年1月至7月,仅西宁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数量达到385万人次。

      细数这个夏天乡村旅游目的地,湟中县土门关乡上山庄村算是网红地之一。上山庄村将零散农家乐有机整合,通过高效推进、创新发展,用两年时间将贫瘠的上山庄村打造成观花、住宿、娱乐为一体的国家3A级景区,并在2018年7月接待游客突破20万人次、返游率达24.5%,创下单个乡村旅游接待点峰值纪录。

      以往,在很多青海人的印象中,乡村旅游就是浪山、逛茶园,随着全域旅游规划和乡村旅游的发展,如今西宁周边乡村旅游丰富了以民俗文化、生态采摘、生态休闲、花海体验等不同特色的主题休闲活动,特色乡村游和特色乡村民俗节庆为市民休闲提供了新选择,来自周边城市的游客也越来越多。

      记者从西宁市旅游部门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西宁市实施乡村旅游项目27个,完成投资2.5亿元。1月至7月,西宁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385万人次,同比增长22%,实现旅游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25%。目前,西宁市编制乡村旅游发展规划17个,由农业部和国家旅游局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3个,创建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40个。

      随着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和不断提升,农家乐的发展驶入快车道,湟中、湟源等地的不少村庄成为乡村旅游发展新样板。截至目前,西宁有农家乐464家、星级乡村旅游接待点63家,农民就业人数11080人,带动农户6239户,29个贫困村获得旅游扶贫专项支持,乡村旅游成为百姓脱贫的重要产业。(吴梦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山东:巨幅剪纸喜迎丰收节
秋茶飘香大瑶山
秋茶飘香大瑶山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云南广南:金秋田野稻谷丰收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石家庄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469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