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7-12 09:38:30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7月10日下午,六盘山片区政协精准扶贫交流推进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交流陕甘宁青四省区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全国政协相关专委会、国家有关部委及陕西、甘肃、宁夏三省区政协领导韩勇、欧阳坚、欧青平、孙来燕、于革胜、陈强、尚勋武、王紫云,省领导多杰热旦、严金海、王晓勇、杜捷出席会议。王晓勇主持。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讲话,高度概括了深度贫困地区和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推进片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详细介绍了合力推进片区精准脱贫的思路和举措。他说,一年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机遇,齐心协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六盘山片区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四省区不仅在脱贫上取得了巨大的成效,还结合各自的特点,探索创新出非常好的经验和做法,脱贫攻坚取得积极进展。

    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陕西、甘肃、宁夏扶贫办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本省区六盘山片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严金海说,青海六盘山片区涉及两市7个县(区),面积1.7万平方公里。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立足六盘山片区区域特点,坚持“区域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区域发展”的基本思路,精准发力,靶向施策,片区整体呈现脱贫提速、发展提效、民生提质的态势。2016年以来,片区累计减少贫困人口12.4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底的15.2%下降到5.6%。下一步,青海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攻坚责任,坚持精准方略,突出深度贫困乡镇和特殊困难群体,深入落实政策,加强问题整改,强化督导检查,整合资源力量,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在既定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与会代表还分别从进一步加大片区群众易地扶贫搬迁力度、加快片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片区生态保护和建设力度、出台片区产业扶持政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三峡将迎6万立方米每秒洪峰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世界杯】克罗地亚队淘汰英格兰队 首进决赛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影响福州市区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台风“玛莉亚”逼近 温岭沿海巨浪拍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11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