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宁市信息消费超过70亿元
2018-06-22 09:35:24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市民生活的每一天都离不开信息消费。小到最基本的打电话、刷微信,大到监控系统、电子商务服务平台、食品溯源、“城市一卡通”等都是西宁市重点打造的信息消费项目。6月21日,来自西宁市大数据管理局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初,西宁市信息消费规模已达70.51亿元,其中通信业务收入完成7.71亿元,电子信息制造和软件产业收入完成17.2亿元,信息服务消费完成42亿元,信息终端产品消费完成3.6亿元。

    数据显示,第二季未过,西宁市信息消费规模已超去年同期,固定宽带用户新增6万户。据悉,成功入围全国首批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后,西宁市从政府、行业、企业、社区4个层面,围绕完善信息基础设施等多项试点内容实施和开发了一大批民生信息产品。智慧景区、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数字校园、公共交通移动支付等项目从规划一步步变为现实。

    在信息化带动工业发展方面,西宁市在有色金属冶炼、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材料等领域开展信息化集成技术应用推广,生物医药行业建立起企业产品质量检测和追溯信息服务平台,藏毯纺织企业实施藏毯产品设计资源共享库集成示范项目,桥头铝电、亚洲硅业等一批骨干企业实现管理信息细化,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率逐年提升。

    西宁市还将创新发展满足不同群体,特别是年轻一代多样化偏好需要的消费,积极推动与消费者体验、个性化设计、柔性制造等相关的产业发展。引导培育时尚消费热点,积极发展智能家电、可穿戴电子产品等新型消费电子产品,大力发展个性化定制和体验式消费,丰富消费内容。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湖荷花盛开
西湖荷花盛开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2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