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黄河干流防洪主体工程将于年底完工 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90%以上
2018-06-14 09:56:54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河边这条景观走廊,就是在完成黄河干流防洪主体工程的基础上,全县整合相关资金修建的。”6月13日,记者走进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只见黄河南岸一条绿树成荫的木栈道沿着河岸蜿蜒而去,极大提升着了黄河沿岸的“颜值”。

    据了解,青海省黄河干流防洪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是青海省历史上单项投资最大的防洪工程。该工程从玛多县至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涉及15县36个乡镇,河道工期为两年,总投资11.34亿元。在总长1450千米的河道将布置73处防洪工程,整治河道长约186千米。

    尖扎县副县长王征介绍,黄河干流防洪工程的实施,改善了黄河尖扎段干流防洪基础设施薄弱,防洪标准低,河岸冲刷、崩塌严重的局面。并通过资金整合,建成了今天的旅游休闲黄河公园,不仅为城乡居民提供了一个健身休闲的好去处,还提升了黄河沿岸的景观品质,为发展沿黄旅游业、带动周边农牧民脱贫致富创造了条件。

    据悉,该工程主要采用新建加培提防护岸,对青海黄河干流支流冲刷淘蚀和崩塌严重、防洪标准不高的河段以及沿提灌站进行防护。届时将保护耕地0.212万公顷,保护林地0.105万公顷,保护草地0.218万公顷,保护公路56千米,防护提灌站34座,有7.57万人从中受益。

    据黄河干流防洪工程建设局局长马东光介绍,自2015年10正式开工建设的黄河干流防洪工程,点多面广战线长。两年多来,各工程建设单位克服难度气候、季节、陡崖和水中作业等困难,目前除龙羊峡以下河段贵德、尖扎等五县剩余部分尾工和40%的水土保持工程外,主体工程已完成90%以上,预计年底将全部完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4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