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九届青洽会绿色发展主题更加鲜明
2018-06-14 09:56:53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以“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目前正在加紧筹备中。无论是从展会内容、活动安排还是招商项目来看,本届青洽会绿色发展的主题更加鲜明。

    本届青洽会期间,将举办绿色发展论坛、“绿电9日”—清洁能源在身边、锂产业国际高峰论坛、清洁能源发展— —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与政策研究论坛、盐湖资源综合利用论坛、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等重要活动。这些活动充分体现了青海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落实“五四”战略,统筹推进信息化、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设,助推经济实现绿色发展的宗旨。

    以锂电产业为例,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行业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第十九届青洽会期间举办的第五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秉承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绿色征程的思想,大力倡导绿色出行。通过比赛的形式,不仅可以为各参赛厂商提供展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广阔交流平台,也检验了电动汽车性能以及可靠性,以便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绿色产品。同时,赛事与论坛相互依托,青洽会期间同期举办锂产业高峰论坛,研讨锂产业发展的热点,助力我省盐湖资源综合利用以及绿色清洁发展。

    此外,本届青洽会推出的近两百个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具有特色优势和发展潜力的招商引资项目。这些项目涉及新能源、新材料、有色金属深加工、装备制造、化工、轻工和农牧业产业化、新型建材、文化旅游、城市基础设施、产业园区及物流、房地产等11个领域。其中,围绕打造千亿元锂电产业基地,推动锂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动能,我省通过补链、强链将引进锂电池负极材料、动力电池壳体、铝空气电池等一批锂电产业相关项目。同时,今年的招商项目中还有一批围绕盐湖资源综合利用而衍生出的新材料项目,这些项目将是青海经济转型升级的基础,也是未来实现绿色发展的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