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宁:西堡生态森林公园建设顺利实施
2018-06-13 09:44:56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据记者从西宁市林业局获悉,依托林业重点工程造林项目,有着“城市生态绿芯”之称的西宁西堡生态森林公园绿化建设项目持续推进。2017年完成造林3.26万亩,2018年计划完成3.32万亩。自今年开春以来,由西宁市湟中县、城中区、城西区、南山办承担造林任务,积极组织实施,狠抓工程措施,确保造林质量,目前已完成造林3.05万亩。

    据悉,西堡生态森林公园是西宁“一芯双城、环状组团发展”建设布局中的城市生态绿芯,主要以生态保护为核心,将其打造成西宁城市群生态核心、西宁生态修复示范基地、西宁市民生态休闲游憩的目的地及美丽乡村建设试验平台,建成西北地区、青藏高原最大的山地生态主题公园。项目区以湟中县西堡镇为中心,南与湟中县鲁沙尔镇接壤,西与甘河工业园区毗邻,北临109国道,东临西塔高速,地跨西宁市城中区、城西区及湟中县的部分区域,总规划面积217.31平方公里(32.6万亩),估算总投资约111.4亿元,建设期限2017年-2025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77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