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多地气温破同期极值未来三天西宁要降温降水
2018-05-16 09:31:00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5月13日以来,西宁和海东各地气温不断攀升。尤其5月14日,西宁市日最高气温达到31.4摄氏度,海东市局部地区气温超过35摄氏度,在创下年内新高的同时,突破了当地历年5月份温度极值。

    根据青海省气象台监测,5月13日以来,西宁市和海东市各地的温度跳跃上升,乐都、平安、民和以及循化日最高气温今年首次突破30摄氏度。5月14日,省内各地温度持续升高,西宁市的日最高温达到了31摄氏度,突破历年5月气温极值。

    全省最高气温纪录出现在尖扎县康杨镇宗子拉村,日最高温达38.1摄氏度。气象专家介绍,5月中旬气温就突破30摄氏度,在我省还是极其少见的。以西宁为例,5月份西宁市历史极端最高气温纪录是30.7摄氏度,出现在1981年5月7日。5月14日,西宁日最高温为31.4摄氏度。5月15日,西宁市区日最高温度为29.4摄氏度。

    气象专家分析,从5月16日起,全省首轮高温天气冲击将结束,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降水天气过程。温度也将出现不同程度下降,未来三天,西宁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将下降5摄氏度左右,日最高温将徘徊至25摄氏度左右。

    具体预报为,5月16日,西宁、海东、海北、海南、黄南、玉树、果洛大部、海西东部等地多云转小雨或雷阵雨,海西西部、民和、循化多云。5月17日,西宁、海东、黄南、门源、海晏、果洛南部有小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5月18日,黄南、海西东部、门源、祁连、共和有小雨,省内其余地区多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尤莉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杭州:西湖小鸳鸯诞生第4窝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巨型发光人偶”亮相沈阳
贵州武警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世界最大无轴式摩天轮正式投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839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