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发布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运行情况
2018-04-23 10:42:33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民营企业依然是用工主体,第二产业招聘相比往年比例增加

      近日,青海省发布第一季度人力资源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从运行情况看,民营企业依然是用工主体,占招聘企业总量的82.8%,第二产业招聘相比往年比例增加,转移就业供求差距大,外出务工人员继续呈下降趋势。

      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一季度,共举办现场招聘会23场,专场推荐会8场,入场招聘单位1629家次,提供岗位数30195个,入场求职27027人次,达成意向协议5577人,各项数据与去年同期总体持平。同时,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倡导和配套政策的影响下,自主创业的小微企业发展较快,用人需求持续增长。

      由于春节后制造业普遍进入招聘高峰期,特别是采矿业和建筑业在节后迎来开工期,第二产业招聘比例较2017年全年第二产业所比增高4.2个百分点,太阳能光伏、汽车锂电池等企业招聘需求增长较大。

      随着青海经济快速发展,本省务工的收入与内地沿海地区的差距逐渐缩小,就业创业配套服务和企业用工待遇不断提升,使我省户籍在外省工作的人员返乡就业创业意愿强烈,导致转移就业供求差距大,外出务工人员继续呈下降趋势。

      从岗位类别分析,需求量最多的10位分别是:市场营销/销售、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建筑/机械类、普工、百货/连锁/零售服务、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化工、技工、人力资源/行政、财务/审计/税务、证券/银行/保险,其中市场营销/销售岗位的需求量最大,占30%左右,但愿意从事营销类工作的求职人员远远满足不了需求。

      此外,随着“互联网+传统行业”的发展,计算机/互联网/电子商务岗位的需求量长期处于高位,人力资源/行政、财务/审计/税务岗位供需两旺,工资收入也有一定幅度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洪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浙中杜鹃谷满山遍野别样红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辽宁舰编队开展远海实兵对抗演练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体验“无人值守智慧零售超市”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伊犁河畔的生态守护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26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