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投入推进87个旅游扶贫项目建设
2018-03-22 17:15:13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记者从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我省将投入推进87个旅游扶贫项目建设,完善旅游扶贫村基础设施,让旅游带动我省更多区域发展。

    每到节假日,西宁及其周边的景区人头攒动,也带火了城市周边的农家乐,乡村旅游越来越火,旅游+扶贫的模式让我省部分贫困村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以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业作为贫困群众脱贫的重要途径,发展集观光、采摘、餐饮为一体的农家乐旅游项目。目前,全县新建及已投入运营农家乐累计达136户。

    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边麻沟村,每年的花海农庄吸引游客数量超50万人次。据花海负责人李培东介绍,近年来边麻沟花海游客人数不断增加,带动边麻沟农家院、小吃摊位、自助茶园、超市等收入,拓宽了百姓的增收渠道。仅2017年,边麻沟村门票收入达300万元,农家乐、自助茶园等收入达500万元,并带动周边村庄200余人就业。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我省在旅游扶贫方面,投入推进87个旅游扶贫项目,包括深度贫困地区34个,开展藏区深度贫困地区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并发展打造生态休闲度假、旅游观光、康养、创意农业、农耕体验、乡村手工艺等田园综合体。

    开设星级乡村接待点评定,扶持和培育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村和乡村旅游创客基地,创建国家级旅游扶贫景区带村、能人带户,启动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示范项目10个,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尤莉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灿若云霞
灿若云霞
壶口迎来“桃花汛” 黄河两岸架彩虹
壶口迎来“桃花汛” 黄河两岸架彩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