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人今年前两个月消费123亿元
2018-03-22 17:15:13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1日,记者从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加强市场调控,消费品市场繁荣活跃,市场供应充足。1月至2月,全省消费品市场保持了较快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3.44亿元,同比增长11% ,青海人飞速增长的购买力,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打下了坚实基础。

    受节日集中消费拉动影响,传统商品销售普遍看好。前两个月——

    粮油食品类、饮料类、烟酒类和服装类等零售额有不同幅度的增长,其中,服装类占比达23.95%。

    另外,根据省商务厅对金银珠宝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计算机及其配套产品和通信器材类增长幅度的统计,我省消费者花费最多的是手机数码,其中,通信器材类的占比达64.92%。

    1月至2月

    全省限额以上企业紧紧抓住“两节”商机,调整经营方式,加大促销力度,实现零售额54.28亿元,同比增长11.1%。

    全省限额以下企业实现零售额69.16亿元,同比增长10.9%。

    限上企业销售回暖,限下企业平稳增长。

    同时,全省限额以上批发业和零售业零售额同比增长14%和11.3%。

    1月至2月,汽车消费在数量和销售平均单价上均有上升

    汽车类商品的零售额增长11.18%,比上年同期增速增加6个百分点。

    汽车销售的快速增长同样也带动了油品销售看好,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增长15.8%。

    汽车与油品零售额占全省社零额28.6%,对全省社零的贡献率达33.7%。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尤莉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航拍江西袁河江畔新溪千亩油菜花海绽放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七彩郁金香花海扮靓江南春天
灿若云霞
灿若云霞
壶口迎来“桃花汛” 黄河两岸架彩虹
壶口迎来“桃花汛” 黄河两岸架彩虹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