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寒冬里的一双手套,暖了“马路天使”的心窝
2018-02-23 11:14: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孩子,这是我自己做的手套,快戴上暖和暖和。”79岁的魏秀兰从布袋里拿出一双绒布手套,递给了路边的环卫工人。而这样的传递和温暖,在魏秀兰身上已经延续了23年。

      “冬天五点多天还没亮的时候,小区里的环卫工人就开始清扫垃圾,冬天他们用手翻垃圾箱,那一瞬间看着真的心疼,我想既然我会做手套,就算一点小小的礼物,谢谢这些辛苦的人。”魏秀兰说。

      从1995年起,魏秀兰就为小区保洁、保安和周边的环卫工人无偿赠送自制的手套。23年间,她坚持每个冬天都赶工做出保暖精致的手套,在寒冬中追赶这些劳动者的脚步,为他们送去关心。一双双厚实的手套,在冰天雪地中温暖着这些奉献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西安:十五到 元宵俏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野外实战 磨砺“刀锋”
闹鱼灯 迎元宵
闹鱼灯 迎元宵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4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