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工程投运40多年老机场重焕生机
2017-09-22 10:07:50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改扩建后的格尔木机场什么样呢?别着急,记者带你先睹为快。

    焕然一新的格尔木机场既大气又时尚,充分体现出“安全、人文、价值、绿色、智慧”的建设理念。走近机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新航站楼,造型像一只展翅翱翔的雄鹰。其正立面如同一轮初升的红日,象征格尔木走向世界、开拓创新的精神;两侧飘扬着洁白的哈达,象征机场热情广纳四方宾客。

    走进宽敞明亮的航站楼大厅,处处见匠心。除崭新的值机柜台、先进的安检设备外,吊顶被设计成水波纹状,与蒙古语中“格尔木”寓意河流密集的地方相契合;出发厅设置有母婴候机室,到达厅设有更衣室,到达大厅的立面背景墙造型别具一格,凸显出海西戈壁流沙的景观,就连卫生间也分别装饰了胡杨、昆仑山、盐湖、雅丹、可可西里等彩画,彰显出浓浓的地方特色。

    所有航站楼标志全部由汉、蒙、藏、英四种文字组成,分为功能性和服务性两种,功能性标志是黄色的,服务性为蓝色;所有水龙头流出的水都是净化过的,热水随时供应。

    走在登机通道,阳光穿过玻璃窗洒在身上,窗外是新建的机坪,在蓝天、白云掩映下一望无际,仿佛与远处的大山连成一片。站在窗前眺望,似乎看到了一架架飞机在这里起飞、降落,似乎看到了柴达木盆地丰富的物产从这里飞向世界。

    航站楼新建了三座廊桥,从此旅客登机不再受风吹雨淋之苦。机场还新建了专门的航管小区,拥有先进的通导设备及管制设备,还修建了专门的货运区和空港酒店。

    作为一座现代化的机场,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工程将环保理念和绿色发展意识融入到细微之处。机场周边绿化灌溉以渠道水为主,电热能供应采用新能源设备及新型材料,航站楼内空调、照明实现智能控制,机场设置有人脸识别系统,具备一证通关服务功能,通过互联网络实现生产运行监控一体化。

    可以说,格尔木机场改扩建工程,让这座40多年的老机场重焕生机。如今的格尔木机场,无论是生产运行方式,还是设施设备配置,在西北地区支线机场中都属一流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墨西哥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73人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进入第三天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墨西哥城:强震过后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706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