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9月20日开展“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
2017-09-21 10:02:31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20日是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今年统计开放日的活动主题是“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当日,我省统计工作人员、高校师生走进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互动交流,重点展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三新”统计监测的内容、方法和成效。

    2010年6月,第64届联合国大会第90次会议通过决议,确定2010年10月20日为第一个“世界统计日”,旨在增进公众对统计的了解和对官方统计的支持。为庆祝世界统计日,国家统计局决定每年9月20日举行以“统计和您在一起”为主题的一年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经过八年发展,“中国统计开放日”已逐渐成为社会各界和广大社会公众了解统计、感受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的重要平台,也成为赢得公众理解、提升统计素养、优化统计环境、推进统计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

    在由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主办,西宁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中,统计部门通过宣传册、多媒体展示片等形式,重点介绍“三新”统计监测的内容、方法等。统计工作人员、高校师生走进“三新”代表企业参观,在互动交流中全面认识和感受“三新”统计,旨在打造面向用户、面向统计基层、面向调查对象的现代化服务性统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99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