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青海省7个村列入全国美丽示范村名单
2017-09-21 10:02:31 来源: 西宁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5部委印发通知,正式公布2017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名单。其中,我省西宁市湟源县大华镇莫布拉村等5个村列入保障基本示范村名单,同时,海东市平安区三合镇新安村列入环境整治示范村名单,湟中县拦隆口镇卡阳村列入美丽乡村示范村名单。

    据了解,示范村每两年评选公布一次,此次全国共有295个村入选示范村,分为保障基本示范村、环境整治示范村、美丽乡村示范村3类。在我省入选的村庄中,环境整治示范村有1个,美丽乡村示范村有1个,保障基本示范村有5个,共计7个村列入此次全国示范村名录。

    其中,入选保障基本示范村的条件,应因地制宜改建或新建基本生活设施;入选环境整治示范村的条件,应已完成村庄环境整治;入选美丽宜居示范村的条件,应达到国家标准《美丽乡村建设指南》和《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年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示范工作的通知》《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

    近年来,我省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要求,本着致力于改善农牧民的居住环境为原则,大力开展乡村建设的升级改造。此次入选的示范村不仅达到了基本设施条件,而且在村庄环境、文化建设、脱贫致富等方面,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新村新貌让广大老百姓更享宜居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9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