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影市场持续走俏前八个月青海电影票房收入破亿
2017-09-21 10:02:31 来源: 青海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我省电影市场持续走俏,票房连续三年增长速度位居全国前列,今年前8个月电影票房收入突破亿元,看电影重新成为青海都市人的时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西宁市为例,各大影城大部分位于商业中心,视听设备采用国际一流产品,给观众带来从未体验过的视听震撼;购票选位使观众可以随心选取自己满意的座位;舒适、豪华的影厅设施,时尚、先锋的场景装饰让观众流连忘返。据省广电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全省城市影院票房收入合计1.17亿元,放映场次合计178450场,观影人数达312.6万人次,同比票房增长40%,提前四个月超越2016年全省1.14亿元票房总额。全省票房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连续三年增长速度位居全国前列。

    据了解,在省广电局的积极引导和文化产业资金扶持下,全省城市影院建设得到较快发展。目前,全省城市影院达到33家,共计153块银幕、16689个座位。2017年全省新增影院7家、新增银幕26块,座位2376个。自《电影产业促进法》施行以来,省广电局对影院售票系统、票房收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巡查,保证了影院票房的真实性。同时,今年是建军90周年、“七七”事变80周年,国产军旅题材影片《战狼2》《建军大业》等大片的上映,有力地促进了国产影片异军突起,提升了各族群众的爱党爱国情怀,对我省电影票房增幅也起到了拉动作用。其中,国产影片占总票房的53.6%,《战狼2》成为我省首部票房过千万的影片。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电影文化日益高涨的需求,省广电局还积极开展“城市电影惠万民”“万场电影下基层”等系列惠民活动,有力地活跃了电影市场,带动了票房的增长,全省观影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彬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护航“复兴号”
护航“复兴号”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中芭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敦煌》首演
“舞”秋
“舞”秋
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土耳其在紧邻伊拉克边境举行军演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699758